怀文创想

怀文创想原创灵界世界观文学,多人创作平台,官方

百变机械师——卷一

第五十五章   博越书堡

       却看到一张陌生的面孔,是一名和雨菱年龄相仿的青年男性,只见他面如冠玉,神色温和,眉宇间透着股书生气,看起来俊秀异常,宇森觉得这张脸看上去有些面熟,但一时之间·却想不出在哪里见过。

       那名男子将手掌搭在宇森的肩上,对转过头的宇森说:“你是谁?怎么在这里?”

     “我,我是怡……额,我是怡珞小姐的私人制衣师。”宇森略微平复下心情说道。

     “嗯?你叫什么名字?”那人问道。

     “我叫马宇森。”宇森回答道。

     “哦,原来你就是小妹刚带回来不久的那个小男孩儿啊。”这名青年男子说道。

      宇森心中暗道:小妹?这人难道是怡珞的哥哥不成,哦,也难怪我看着眼熟,原来是这样。

       心中这样想着,另一方面却回应着说:“是的,我是跟着小姐从尘谷镇回来的。”

     “是这样啊,不知道你是什么灵力修为?”这名身穿白色外衣,脚踏黑色长靴的男子随口一问说道。

     “灵力修为,我不清楚啊,也没人教过我,就是自己摸索着来,我想应该还没到灵力第一重吧。”宇森想了想说道,自己确实还没有达到第一重水墨境,但是自己灵力储备却早已达到水墨境突破时的临界点,只是无人教导,迟迟未能突破而已,

      “哦。是这样啊。”那名男子喃喃说道。

     “对了,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吧。”

     “嗯。”宇森点头示意。

     “我叫许心武,是许怡珞的二哥,小妹平常很喜欢恶作剧,其实本性不坏,希望你能够多多担待。”许心武一脸微笑的说着。

       这许心武既然是许怡珞的二哥,那么在家族的地位想必也不低,他能够用这样的态度和地位低下的宇森这样说话,那说明这人不错,是个可交之人,所以同宇森的第一次见面,他给宇森留下的印象不错。

      “已经见识过了。”宇森笑着说道。

     “哈哈。”

     “对了宇森,你在这儿干什么啊?”许心武询问道。

    “我……我没什么事儿,就是昨天我的手套好像落在这里,所以过来找找。”宇森心中想着,便脱口而出,放在身旁两侧的手掌不禁攥紧了自己的裤子。

      “这样啊,那你找到了吗”许心武问道。

     “找到了。”宇森回应道。

     “那就好,宇森啊,这边是学堂,是学生们学习的地方,一般来说是不允许其他人在这里的,你还是不要在这边呆着了,被监管者看到了,可能会受到惩罚的。”许心武又道。

     “我知道了,我马上就走。”宇森说。

    “嗯,回去吧。”许心武说道。

       宇森回去之后,许心武并没有马上离开,脑中浮现而出之前商讨怡珞要带回这个小男孩儿时候的情景,从种种情况来看,这小孩儿应当对于灵力控制有着相当天赋,若是他能够接受正统的教育,那么未必会比学堂内的一些学生差,许心武心中这样想着,其实,自从他听说过宇森的事情后,便觉得这个小男孩儿是个可塑之才,偏偏他还是个奴隶,若是能够培养成许家的助力……

       许心武心想:下次见到他一定要问问他未来有什么打算,可以的话,他可不希望许森这样的天赋仅仅用来做衣服,小小年纪便能对灵力有着这样的控制,仅仅用来做衣服,实在是有些大材小用了,许心武边想边沿着学堂的方向朝着另外一边走去。

       宇森在附近的大树旁同许心武分开之后,没有回自己的房间,而是拿出身上的地图,找到图书库的所在,宇森虽然是奴隶的身份地位,但由于自身有着许怡珞私人制衣师的身份,所以,能够去的场所相对要多一些,许家的书库便是其中一处。

       据说许家有多处藏书之所,摆在众人面前的仅仅是最为普通的,在灵界中普及度相对较高的,其中一处便是位于中央花园附近的博越书堡,那里的城堡保持着许家建筑一贯的风格,这个城堡可能是许家少数几个没有守卫的地方了,因为这里所放的书籍几乎是每个家族都有的,再平常不过的书籍,所以,也不担心这里有什么安全的问题,而且在整个灵界上也算是比较常见的知识,其中,所涉猎的知识都不会太深入,许家也就没再多分派守卫在这边。

       宇森从博越书堡的大门进入,便看到一名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子在门口的桌子上伏案写着什么,宇森也没在意这人,径直朝着书堡里面走去。

      那身穿深褐色长袍的男子原本伏案写字,隐约间见到有着一道身影从自己的面前走过去,一下子抬起了头,看到宇森正朝里面走着,便放下手中的笔挥手示意道:“喂,小男孩儿,过来一下。”

       宇森注意到之前看上去迷迷糊糊的男人竟然有了精神,也很是奇怪,再叫自己吗?他转过身面向那名男子,指了指自己,只见那名男子点了点头,并示意自己过去。

       宇森也没多想,便走了过去,他身上有出入的令牌,也有进入这博越书堡的资格,所以他自然理直气壮地走了过去,

      “大叔,你叫我有事吗?”宇森询问道,隔近了一看,原来是一位中年大叔。

     “你是新来的吗,我怎么没见过你?”中年大叔望着桌案下的宇森询问道。

     “是的,我叫马宇森,是一名制衣师,喏。”说着宇森掏出了自己的令牌。

       那位中年大叔瞧着宇森拿出令牌后缓缓的点了点头,问了宇森的基本信息,并将这些信息都记录在桌上的纸上。

       原来他是这里的图书管理员,每天呆在这里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整理这些普通的纸质书籍以及将来过的人记录在案。

       这书堡内部是比较普通的建筑,不像上次去许家的有着地下储备室的主城堡内部有着非常多的机械灵阵,和各种机关,走过大厅,宇森便看到一个庞大的书库,整个图书室呈现桶状,海量的图书就好像镶在墙壁上似的,宇森不自觉的朝前走了几步,原地绕了一圈儿,只觉得自己置身在书的海洋,要是自己有一个这样藏书库,这样的感觉也不错,这个念头在他的脑海中一闪即逝。

      他没有忘记自己来是干什么,那就是找寻有关灵力修炼方面的知识,正当他面对这一屋子的书籍不知从何下手的时候,身后却突然传来男人说话的声音:“需要帮忙吗?”

       宇森一回头看到了一名身穿白色小衫面带微笑相貌俊朗的青年男子,他笑着向宇森询问着。

     “你是?”宇森疑惑道。

       原来这博越书堡就算只是一个只包含灵界相对常识性的知识,虽然涉猎不深,但是内容之杂,也有着相当的数量,所以许家也会为门口那位管理员安排些人手,作为他的助手,协助他对着博越书堡进行管理。

       宇森向他说了自己想看有关灵力修炼方面的书籍,这名青年男子便带宇森走上螺旋形楼梯楼上走去,第一层的藏书主要都是灵界文化类的书籍,并没有他所需要的,不过这也不奇怪,若想要在这世界拥有某些实际的权利和地位,自己有着强大的手段才是关键,一个柔弱书生权利再大又能如何,也不会有人时刻去保护你,而有着强大的实力的人则不一样,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获得这些地位,所以,但凡有着有修炼之能的人都不会走这条路,这是世界公认的,无论是各种力量的修炼,还是学习各种器材制造之法,都能够在实际战斗中起到相当不凡的作用,自然,这里会被人冷落。

       那位管理助手将宇森带到三楼的一个书架前,便离开了,书架顶端赫然写着几个联境同行的大字“灵力修炼”。

       左边的书架顶端则是修炼之法,看来许家果然是以灵力修炼为主,有关灵力修炼方面的书籍竟然会单独建一个书架。

       宇森简单翻阅之下看到,原来这里面多数是一些有待商榷的修炼者记事,故事性更强,用处不大,想来也是,人人都能看到的书堡能有什么修炼法门呢,看来是自己想多了,不过他心中也同样想到

       宇森注意到一本红色封面的书籍,册页书籍的名字已经被磨掉了,从这本书的封面上来看,这本书明显被人那过很多次,别的书籍不少都落上了灰尘,这本书却明显被翻阅过很多次,应当就是自己想要的书了,抽出一看正是阜司音堂主口中所说的介绍灵力修炼的书籍,他迫不及待地翻开了这本书。

      “灵力修炼前三重境界我已知晓,那么主要看看后面的。”宇森喃喃道。

      “啊,融灵?晶融?修炼到空凌境竟然这么难,简直无法想象。”宇森看着一些空凌境的强者战斗时所产生的波动的画面不禁瞪大了双眼,心中暗暗惊叹。

     “唉,空凌境都如此困难,何况后面的鬼绝境和神狱境,灵力修炼者做梦都想要达到的三重境界,果然是举步维艰,先化胎,再融灵,凝石归源是为神狱。”

     “第一重境界到第六重境界灵力的颜色依次是黑、黄、绿、蓝、红、紫,只是由于修炼者自身所修行的灵力属性不同,实际看到的颜色也各不相同,火形为红,水形多为蓝色,当每个阶段修炼到极致之时才会转化为对应的颜色,一般都以属性为主。”宇森虽然错过了灵力修炼的最佳时机,但是仍对修炼一途有着好奇性,也许这些知识以后会对自己有用。

       作为灵力修炼者,即便还没有突破第一阶段但由于自身对于灵力控制的特殊性,他记忆力自然不俗,便在心中默默记住书中所记的内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