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文创想

怀文创想原创灵界世界观文学,多人创作平台,官方

绝世双璧

第15章   月色迷人

       羽墨跟着霜儿一路走向城镇的边缘,一路上,街上的人开始变得稀少。不过醉酒的人,收摊的小贩,还有就是赶路的人,他们从身边走过,并没有急促的感觉。

        羽墨不知道自己算是哪一类人,他也不知道自己向往哪样的生活,当初离开时就没有打算好,现在更像是乱了方向。他想要享受生活,但是现在看来并没有享受生活的资本。

       我不够优秀,不够完美,没有学习别人的天赋,也认不清自己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所以,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他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或许就是自己新的开始的同伴。他觉得这是命运的安排,让自己遇见这么一个人,在举目无亲的环境下,遇上一个值得自己有所依靠的人。

        这里的乡间小道格外的恬静,不得不说一个人步行和两个人步行存在着很大的区别。他想起圣系林间有趣的往事,那时的孤单,自己不知为何可以熬得过去。

      也许那时的自己身边还有师父,还有师公。虽然没有时时陪着自己,但是至少心灵上有所依靠,知道有那么个人会在自己遇上困难的时候帮助自己,会在自己委屈的时候给自己安慰。

       而现在师公不在了,师父也有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再也不可能像过去那样给自己帮助,就算可以,现在师父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远水也解不了近渴。

       此刻羽墨总是不由自主的会多看几眼霜儿,他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奇怪的举动,每一次都会心跳加速。若说他不喜欢这种感觉,那就是欺骗自己,但是他也不想做深究。

       霜儿笑着对羽墨说:“大哥哥,你看这里怎么样,虽说不是世外桃源,但是毕竟离镇上也有些距离。我们在这里住下,对于你治病救人一定很好。”

       羽墨点点头,他也笑着说:“这里安静,适合居住,看病的确也需要这么一个环境,不过这样可能看病的人不多,毕竟路途有些远。”

       霜儿笑着说:“有能力的人不用去找人,人自然会找上门来。神医不缺病人,缺的只是可以难倒你的病人。”

       羽墨觉得这是在夸奖自己吗,他不由的脸红起来。对于这样的道理自然是知道的,不过治病救人对他来说只是为了更好的帮助别人,并不是为了遇见疑难杂症。

       在他的心里,他还是希望所有的病都是简单易治疗的,无病无灾更好。以前他觉得看病收费这样的事不理解,不过现在看来,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也算是一种劳有所得。

        当然对于那些付不起费用,却需要医治的人,他也必须医治的。这一点他一定要和霜儿说明,不然就有辱师门,有辱自己的医者之心。

医者仁者之心,他对于研究杂症虽然没有特殊的兴趣,当然遇上了的确会让他兴奋,因为许多东西需要突破,就必须要多去提升。而局限于现有的,他只能做优化,不过优化的方子却也有画蛇添足之嫌。

       霜儿带着羽墨来到一户破房子那,她对羽墨说:“大哥哥,这就是我要带你来的地方,之前我也都是住在这,虽然破旧,但是是个废弃的旧屋,也没有人住,我们拾掇下也还是可以安顿下来的。”

       羽墨有些困惑,他问霜儿:“既然是旧屋,你可以早早的收拾安顿下来呀,为何现在才想到这。”

       霜儿有些不好意思说:“一个人,自由惯了,不想被束缚,每天整理起来多累,而且饭都吃不饱,有家和没家有什么区别。在镇上随便一个地方睡一觉不就好了,简单。也就天寒、下雨的时候来这里避避。”

       羽墨觉得这话也实际,看着霜儿整理起来,羽墨在屋子的周围看了看,这里的确不错,围个篱笆还可以种些草药,养些牲口。羽墨看着霜儿,他不由自主的陷入沉思中。

       羽墨想如果能一直这样,就这样安静地生活下去,没有任何风浪。每天和眼前的这个人过着平淡的日子其实也挺好的,他看着月亮,月亮皎洁如盘。

        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愿意安逸的年纪,只是现在自己需要安顿下来,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去打听自己想知道的事,才能了解更多关于鬼系的医术。

       霜儿看着羽墨在那里发呆,她走过去对他说:“大哥哥,我整理的差不多了,你要不要去休息一下。其他的只能明天天亮了再来,现在什么都看不清。”

       羽墨看着霜儿,将她把脸上的汗擦去。他说:“辛苦你了,明天一起弄吧,现在你也去休息吧,我在这里再坐一会儿。”羽墨在阶梯上坐了下来,看着远处的山。

        霜儿说自己也睡不着,陪着羽墨坐一会儿,在羽墨的身边坐了下来。霜儿问羽墨:“大哥哥,你想家了吧,我看你有些闷闷不乐,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

       羽墨转过头看着霜儿,他觉得此刻有种小时候和师父师公一起看星星的感觉。他对着霜儿说:“你知道吗?小时候我很喜欢看星星,星星可美了,在山上看星星的感觉和这里不一样。”

       霜儿笑着说:“有什么不一样的?”

       羽墨想了想说:“这里看星星,看着是那么远,感觉和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在山上看,仿佛就在云端看星星一样,那星星近在咫尺的感觉。”

        霜儿双手托着下巴说:“那是不是伸手都可以摘到星星。”

        羽墨轻轻的拍了一下霜儿的头温柔的说:“傻丫头,星星高高的挂在天上,又怎么能摘的到呢?如果摘下来了又怎么让别人一起欣赏这美丽的星星呢?”

        霜儿固然是知道,但是她也会有所希望,有所与众不同的想法。而现在她想知道羽墨说的那个场景到底是如何,是多么美的场景,是不是云海之间泛着星儿般的船,点亮着星河。

       她去过很多地方,见识过很多人,但她第一次见到羽墨,就让她觉得这个男孩与众不同。她喜欢看着他,跟着他,就像是自己的哥哥那样,她喜欢受到他的保护。

       羽墨他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他会有些害怕,害怕这样如此安静的环境下,十分的孤单。还好霜儿出现,所以他感谢霜儿,在人生这样的时刻遇上她,所以他觉得自己应该倍加珍惜。

       羽墨问霜儿:“你在想什么呢?”看着霜儿望着远方,一言不发。

       霜儿笑着说:“我在想你刚才说的画面,感觉好美,一定要去看看。大哥哥,下次带我去吧,好不好?”

        羽墨点头,看着霜儿的笑脸,他突然觉得她好美,像画里的仙女一样。加上那甜美的笑容,他不自觉想多看她几眼。霜儿突然躲进羽墨的怀里,羽墨心跳突然加快。

        霜儿调皮地说:“那说好了,以后我就跟着大哥哥了,一步也不离开,永远跟着大哥哥,大哥哥去哪我就去哪。大哥哥永远不能把我抛弃了,不能说不要霜儿。”

        羽墨不知道怎么表达,他只是轻声地说了一句:“不会,当然不会。”

        羽墨挽着霜儿的肩膀,将她挽在怀里。在这里听着夜莺歌唱,虫儿欢鸣,霜儿的头枕着羽墨的肩膀。他们谁也没说话,看着远方的山,彼此都若有所思起来。

       突然霜儿唱起歌谣来:月儿,月儿你可曾想起我,在天涯的路上等着你,你的光那么美丽,给我披上了一层纱衣,你的笑容那么甜蜜,让我不害怕在黑夜里前行···。

       羽墨听着入了迷,他不曾想过在这林子里,和这样一个女孩,看着同一片天空,未来不可知,但是此刻却没有对未知世界的害怕,他明白,这就是因为心有所属的感觉。

       歌声慢慢小了,取而代之的是均匀的呼吸声,这呼吸声非常的平缓,羽墨知道霜儿睡着了。夜深,风起了,有了些寒意,羽墨不禁打了个哆嗦。他不经意将她挽的更紧了,两个人相互偎依着取暖。

       羽墨的头依着霜儿的头,他闭着眼,不敢动弹,深怕将她吵醒,他能听见霜儿说着梦话,梦里似乎喊着母亲。他知道她也想家了,至少也想亲人了。

         想必这就是缘分,两个人能遇见就是某种安排,羽墨和霜儿之间心里明白,也会更加珍惜。霜儿突然说了一句:“大哥哥,你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

       羽墨在心里默默地承诺,今生不会,一定好好地保护你,直到哪天你再也不需要我保护了。

       风又缓缓地吹起,仿佛在耳边,羽墨又听见那首歌谣:月儿,月儿你可曾想起我,在天涯的路上等着你,你的光那么美丽,给我披上了一层纱衣,你的笑容那么甜蜜,让我不害怕在黑夜里前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