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文创想

怀文创想原创灵界世界观文学,多人创作平台,官方

绝世双壁

第16章   墨轩羽阁

        霜儿看着羽墨在那里犁地,她问:“大哥哥,你这是哪来的草药,好多不一样的种子,是要都种下去吗?这些草药会不会开花,花好不好看?”

       羽墨笑着继续说:“这些草药有的是以花入药,有的是以嫩叶入药,有的是以根入药,有的是以果实入药,不一样的草药收割的时间不一样。”

       霜儿觉得好可惜,也许不摘掉,一定可以开出美丽的花。到时候整个药地一定非常漂亮,红的、白的、粉的等等花瓣,伴着花香,加上引来的蝴蝶和蜜蜂,一定是一副很美的画卷。

       羽墨看着霜儿问:“你真的想学吗?如果真的想学,当然可以。”

       霜儿点头表示自己非常有意愿,羽墨答应她,下次上山采药带着她去。她问羽墨:“这种子种下去估计没有那么快可以采摘吧?是不是要等上几个月。”

       霜儿觉得这真是非常神奇,令人惊叹的一件事。她对着羽墨说:“大哥哥,我一定会好好给它浇水施肥的,让它们快点长,早点长出来,早点可以采摘。”

        霜儿没想到这里面的学问这么深,不过要是能够帮助羽墨,给他减轻工作量,她再苦也是愿意的。霜儿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对羽墨,这完全不是简单的因为他救了自己,这一点她心里明白。

       霜儿觉得这里面所涉及的东西的确太深奥了,自己看来需要花上些时日。羽墨种好种子以后,来到前厅。霜儿问:“现在我们去镇上吧,我想我们需要置办些东西回来。”

       在这件事上,羽墨再一次对霜儿表示另眼相看,霜儿对镇上的店铺的价格了如指掌,哪怕如何进行价格的波动都心中有数。在这一点上羽墨对于自己遇上霜儿觉得是幸运的,霜儿就像是他的福将。

       羽墨拿着满载而归的货物问霜儿:“你怎么知道刚才那老板会降价,同意你的价钱。”

       羽墨没想到霜儿察言观色的能力这么强,思维逻辑能力也非常清晰,这也许就是很早的在江湖上生存所必须要有的。在没有依靠的情况下,只能依靠自己,依靠对周边环境的观察,做到很好的保护自己。

        他们置办了生活用品,在回去的路上,突然有人拦住了他们的去路,那人对羽墨说:“大夫,我知道你医术高明,请你救救我的女儿吧。”

        羽墨问道:“你能给我具体讲讲是什么情况,我看是不是能帮上忙。”

        霜儿听了觉得,非常神奇,这难道是猫妖作祟。羽墨自然是不相信什么邪祟,他继续问道:“那小女最近有什么不正常的行为吗?”

       羽墨问老汉:“就你女儿听到了,还是你们都有听到。”

       霜儿小声地说:“难道是邪祟,你可以请法师去你家看看。”

       羽墨觉得霜儿这不是在添乱吗,让霜儿不要说话,他继续问老汉:“从现在看来,虽然我还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不过还是要看到病人我才能决定是什么东西在作怪。”

        霜儿没有想到这表面看上去的老汉出口不凡,看来自己有些看走眼了。她的语气也变得自然不一样了,她对老汉说:“我们也是刚来这里,对这里也不是太熟悉,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

     “你记不记得你救了那个樵夫的老婆,他的儿子在这个镇上也算是有所名气的,所以他说的话自然也就有人信。”老汉如此解释,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老汉看了看他们手上的东西,明白霜儿的意思,他对他们俩说:“那好,我将女儿送到你们那去。就是不知道你们那处在哪,我要如何寻得。”

       老汉告辞,羽墨和霜儿加快赶路回去,路上羽墨问霜儿:“你为什么要他来我们那,我们那里现在还不是很好。”

       羽墨不希望这样做,可是万事开头难,也许霜儿没有错,需要一些手段,而且这样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换个法子收酬劳。霜儿突然说:“大哥哥,你要给我们那个地方取个名字,这样也好跟人家介绍不是。”

       霜儿建议道:“最好是能记住你的,也能够有点格调,还容易让人想到,传也好传的。”

       霜儿嘴里念着“墨轩羽阁,墨轩羽阁”这名字不错,她笑着说:“大哥哥就是不一样,说出的名字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虽说这是夸奖的词,可是羽墨更希望的是霜儿能够不把世俗的那一套用在他身上,这种奉承的话给他的感觉有些不是很舒服。当然要霜儿改变,必须通过时间慢慢打开她的内心深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