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文创想

怀文创想原创灵界世界观文学,多人创作平台,官方

绝世双璧

第17章   难逃一劫

       羽墨倒是平常心对待,这也没有什么,霜儿却有些沉不住气,也许到嘴的鸭子飞了,这自然让她有些不愉快。她对羽墨说:“这样言而无信的人,我们看来还是少去接这样的活,你说是不是,大哥哥,这都什么时候了?”

       霜儿知道自己是有些急,不过自己这样也是因为自己的计划有些落空。羽墨问霜儿:“你对我就这么有信心吗?你就不怕我医不好那个姑娘吗?”

        羽墨对于霜儿这样的信任表示非常欣慰,这才认识多久,谈不上过命的交情,可是霜儿却能做到这样的信任。羽墨今天也思考了很久,对于老汉所言,他女儿的病应该不是什么简单的伤风感冒。

        羽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觉得,不过自己听老汉那番说来也许这不像是自然而来的病,更像是被人下了什么毒。就像山上遇见的雪狼,那身上的小黑虫不会那般简单。

       羽墨不解地问:“为什么这么说,不来我们不就损失了生意。”

       羽墨觉得如果治病救人真的都变成这样,那就是名副其实的生意,还谈什么救死扶伤和弘扬医学。当然行医作为自己糊口的一门技艺,他自然也不会跟钱过不去,但是还是要有原则。

        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霜儿,霜儿自然是理解的,不过对于她来说是做不到的。他们彼此都没有去说服谁,也没有打算去说服,彼此都尊重彼此的想法,这才是相处之道。

       次日,羽墨对霜儿讲:“我这边会安排一个小间屋子,这个屋子需要养一些还没研究透的东西,你最好不要随便出入,也不要让人知道,这会带来不必要的恐慌。”

       羽墨表情严肃地说:“这是必须要的,有些东西我们不研究透,可能就没有办法找到更好的医疗方式。当然,将这些东西放在身边的确有些危险,但是所有的危险其实都是相对的。”

       霜儿听着听着觉得这里面虽然危险,不过还是有它神秘的一面,让她想要知道这里面到底都有怎样的怪物。

        自己家门的后山还算好,路虽然有些陡峭,可是并不算难行。他们很快到了山腰,这里的视野还是可以的,他们停下来休息。

        羽墨朝霜儿指着的方向看去,的确那里好像有只动物,不过看上去不是很好的样子。

       霜儿吓得有些作呕,羽墨看了下眼前这一幕,他说:“这个环境下,看来是被野兽抓了个正着,只是什么野兽吃了一半就走了。”

        羽墨看了看这些残块,然后对霜儿说:“是山狼,也可以说是野狗,这种动物天性血腥,对于动物下手非常凶猛,不过通常都是群聚,不会单独出行,怎么会就单单一只受到这样的伤害。”

       羽墨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的确是山狼,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单独在这个地方出现。

       霜儿还是被好奇驱使,她问羽墨:“我想看,就让我看看吧。”

        霜儿被羽墨这么一说,有些犹豫,但是既然选择了和羽墨在一块,遇上的事可能都是不能很好的理解,但是她相信羽墨,相信有他在,自己会十分安全。

       霜儿觉得后背发凉,这是什么鬼。只见这些小家伙就像是得到什么指令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朝血腥味较浓的地方爬行而去。

       羽墨看着霜儿,霜儿那被吓得铁青的脸,手在那里不自觉地颤抖。他对霜儿说:“放心,这些家伙现在没什么可怕的,已经被我驯化,可以由我调控。”

       羽墨摇摇头,他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它们叫什么,但是我现在管它们叫血蚁。它们是我从雪狼身上捕捉到的,有些危险,不过只要注意些还是没什么好担忧的。”

       霜儿问羽墨:“血蚁是不是变多了,我怎么感觉它们变得多了好多。”

       霜儿像是想到什么,她有些惊恐地问:“那这样下去不是越来越多吗?太可怕了,它们都是吃肉的,不会每天都要喂吧。”

       羽墨看着霜儿说:“怎么,害怕了,什么东西都有两面性,所以要看它被用来做什么,如果用的好,它们都是十分有益的。”

       他们原路返回的时候,羽墨让霜儿将山狼的骨头都带回去,也许有其他用途。霜儿不说其他的用处,就算是拿去卖都会有个好价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