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文创想

怀文创想原创灵界世界观文学,多人创作平台,官方

绝世双璧

第10章   离别的话  

       一切都像是计划中的,李虽然不算顺利的当上了圣系新一任掌门,但是总算还是如愿以偿。羽墨不知道是该为师父感到高兴还是担忧,毕竟这样得到的掌门树立了太多的仇人。他知道师父后面的路不好走,只是他不解为什么师父要这么做。

       他看着那闪烁的湖面,月牙的影子倒映在水中,不知道这还要过多久,他是不是要这样悄无声息地走掉,像师父对自己说的那样,出去走走,也许出去走走就能明白师父今天所做的一切。他不懂师父怎么对掌门之位突然如此在意,难道真的是师公要求的吗?

       羽墨不懂,但是他隐约觉得自己的命运可能和师父一样,或者说师父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以后成为圣系的掌门,如果是这样似乎就说得通所有的事,只是羽墨不知道自己成为掌门又能怎么样呢?

       一个没有嗅到过权利味道的人,根本体会不到权利给人带来的那种神秘的感觉。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多了一份责任,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多了一些人使唤,对于有些人来说是可以做自己原先做不了的一些事。

       羽墨他纠结自己的去留,不过现在的他心情乱的原因不只是在于此,还有很大的原因是师公的死,他越来越想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长老们要对外撒谎,为什么要隐瞒,他们到底是为了保护谁,还是为了什么利益?

       时间在不停的流淌,羽墨知道自己留在山门的时间不能太久,毕竟现在自己也算是个引人注目的人,如果还在山门,会不会给师父带来更不必要的麻烦。他决定还是去找师父,毕竟现在的师父也许可以给自己很多想要的答案。

       羽墨一点困意也没有,他的脑子就像有只虫子一直抓挠着他,他需要一个答案,他必须弄明白一些事情,这一切对他来说太重要了,不然他怎么也不会安心的。他上了崖,没想到自己多走几次,对这里的越来越熟悉,想想那时的师公说千万夜里不要在这里走来走去。

       他来到殿里,这里不像是热闹过一样,没有任何喜悦的感觉,有的只是逢场作戏以后剩下的一片狼藉。羽墨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感觉人生来就很假,或者说人生来就要学会假,他想这也许是一种必要的生活态度。

       羽墨进入师父的大殿,他没有看见师父,估计他忙了一天去休息了。羽墨正准备离开,却被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既然来了就坐会吧,我早察觉你没走了。”

       羽墨看见师父从侧门走出来,他不知道怎么应答李的话,只能跟着师父走进书房。他一路上什么也没有说,就像是犯了错误的孩子一样,不过更多是此刻的师父让羽墨有种望而生畏的感觉,这不是因为师父地位的变化,而是师父所散发出来的一种力量。

       他不知道怎么形容,也许见了白天的李,谁都不会像之前那样看待这个人。李在椅子上坐了下来,他让羽墨也坐下。桌上早已经放了一杯热茶,李对羽墨说:“我想你会更早来的,没想到让我等了这么久。”

       羽墨还是没说话,他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这茶香是茉莉的花香,是自己小时候最爱喝的花茶。羽墨深深地闻了一口这耐人寻味的气息,他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仿佛卸下了好大的一个包袱,他再一次深深地吸了一口这花香。

       李笑着说:“还跟小时候一样,说吧,既然来了就把你要问的都说出来吧,我看你没有搞懂是不会离开山门的。”

       羽墨看着李,他发现师父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或者说是神机妙算,又或者说是老谋深算,无论是哪种都是羽墨害怕的,因为自己就不能在师父面前耍小聪明了,不然都会被识破,这可是很丢脸的事。

        李知道羽墨还是没有适应自己,也许经历了白天的事,谁对自己都会有所顾忌,这是人之常情,只是既然要改变那就直接一些,这是师父当初告诉自己的,如果他不在了,为了更好的保护想要保护的人,那就不能再像过去那样靠别人来保护自己。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能听到喝水的声音,羽墨经过这茉莉的舒缓,终于有了勇气,他对李说:“师父,你到底怎么了?”

       李看着羽墨,他笑着说:“真没有想到你问话是这么直接,这倒是把我给难道了。”羽墨想了想,要如何去解释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他看着羽墨说:“你觉得现在的师父好,还是过去的师父好,你觉得现在的师父给你安全感,还是过去的师父给你安全感。”

       羽墨答不上来,虽然他早有了答案,现在眼前的这个人,不要说安全感,就是一个摸不透的人,不知道他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事来,不是安全,是害怕。羽墨小声地说:“我也不知道哪个好,我只想知道现在的师父是师父真正想要变成的那样吗?”

       李没有立刻回答他,显然李并不是这样的,现在的自己他也不知道在别人眼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可能是非常讨厌,可能分分钟都想把他除之后快的。李喝了一口茶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师父想让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用生命要求我变成这个样子。”

       羽墨没有明白,他惊讶地看着师父,不知道师父刚才那话的意思。李继续说道:“我想你可能都有那么一刻觉得师公的死和我有关,我不得不说这里面的确和我有关,但是师公具体是怎么死的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只有我当上了掌门我才能查清楚。”

       羽墨看着师父,他看到那双眼睛里充满着愤怒。羽墨不知道师父是怎么了,他小声地说道:“那师父当上掌门就是为了查清楚师公的死吗?”

       李摇摇头,他说道:“师公的死是一定要查的,但是最重要的是师公对我们的期望,对圣系的期望。”

       羽墨不明白,师公向来是个与世无争的,怎么会想要做出点什么呢?

        李看出羽墨的不相信,他对羽墨说:“师公本来是掌门的,只是他让给了现在的执掌,当年师公是掌门候选人,是前前任掌门钦点的,但是现在的执掌不服,做了一些对不起师公的事,师公不想影响圣系也就让了这个位置。”

        李看着羽墨,他语重心长地说:“你知道我们的宿敌是鬼系,而圣系的弟子都是以战胜鬼系,成为药王为毕生使命而活着的。你也是,而你是师公认为的那个绝无仅有的王者,你身上所具有的能力在几代圣系弟子里面是出类拔萃的。”

       羽墨看着李,这是在说笑吗?他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发现自己骨骼惊奇,可以将圣系发扬光大,师父是不是在给自己洗脑,羽墨真的不明白师父这没有缘由的话是基于怎样一个基础说出来的,也许全凭想象。

       李继续说道:“这就是为什么要你下山,师公说了,一旦他走了,你就要下山,你要带着打败鬼系的使命下山,这样他老人家才会感到欣慰。”

       羽墨打断李的话说:“师父,那为什么你今天才说,如果我走了,如果我没有回来,我是不是就不用这么做了。”

       李没有说话,他的眼里充满了哀伤,也许这都是命,的确李是有过这个想法,但是一切都像逃不掉一样,他笑着说:“当然不是,你是圣系的弟子,这就是你的使命,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是否能够做到,你都要去做。”

       羽墨不知道说什么,他突然什么都不想问,什么都不想知道。他只想放下这里的一切,因为他感觉有股无形的压力,这压力让他就想逃。他不敢看师傅的脸,因为他知道师父正看着他,他害怕,他不知所措。

       李轻声地说:“师父没有逼你的意思,你离开了山门,往后的路都是你自己的,今天跟你说这些,完全都是因为师公对你的希望,我之前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不过看现在,看今天的局面,如果我不说,可能师公会恨我,到那时我哪有脸下去见他老人家。”

       话说到这里羽墨他就想走了,因为晚上的对话似乎没有了逻辑,就像是被师父牵着鼻子走一样,就像师父做足了准备,自己想要的答案似乎永远得不到解答,反而现在更是一头雾水,自己无缘无故有多出了这么一个使命。

        羽墨低声说了一句:“那师父,我明天就下山了,您多保重。”

       李似乎很满意地喝了一口茶,嘴角带着某种微笑,什么也没说,看着羽墨离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