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文创想

怀文创想原创灵界世界观文学,多人创作平台,官方

绝世双璧

第14章   谋财害命

       羽墨跟随樵夫来到镇上,这里的繁华对于刚入世的羽墨来说是十分具有诱惑力。樵夫把身上的一些钱给了羽墨,羽墨本不想收,不过樵夫的执意,他只收下一小部分。对于他来说钱尽管没有什么概念,但是他知道这是生活的必需品。

       羽墨和樵夫分开后,他走在街上,他从人们的表情上感受到的是一种压抑着的气息。羽墨不能理解这种焦虑和不安的来源是什么,在这样繁华的街角,给他带来的是一种无法述说的喜悦,他喜欢这种生活,被这种生活深深吸引。

       他带着的钱财足够他生活下去,他也没有想过自己要如何生活下去,因为他此刻还不用为了吃而苦恼。羽墨还是有所节制,他知道自己需要享受生活,但是前提是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他想要尽快的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融入进去,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羽墨看见前面十分热闹,围了好多人。他走过去,挤进人群。原来是一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女孩被指责偷窃,他听旁人的口吻好像都是觉得这个女孩是被冤枉的,但是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去为女孩说一句话。

       羽墨对于这样的现象觉得不可思议,他觉得是不是不该管这样的事,是不是冤枉的事时常发生,他们表现出如此冷漠的态度,这的确有些让他觉得难以理解。那个被偷玉佩的有钱人,在那里越发嚣张起来。

      他对着周围的人说:“你们看看这姑娘,长得不差,竟然作出这样偷鸡摸狗的事,真是让人难以想象。你们说我要怎么办才好,我应不应该给她个教训。”

       这个男子好像很是同情的样子,但是却没有停下他刻薄的话语,他继续说道:“这一看就是有娘生没爹教的,今天我就替你爹好好教育你一番。”

       姑娘一直在地上哭,她一句话没有说,也许是简单的冤枉已经得不到众人的帮助,索性寄希望于旁人,不如一句话不说在那里哭来得更省事。羽墨看着姑娘很同情,他心里想不管到底是不是女孩的错,既然玉佩已经找到,何苦咄咄逼人。

       看着男子拿起木棍就要向女孩打去,羽墨上前阻止了男子。男子笑着说:“终于有个想不开的,你是不是被这姑娘的美貌吸引了,年轻人,你不要被骗了,外貌总是让人走向迷途,作出错误的选择。”

       羽墨平静地释道:“这个大哥,你不要误会,我只是觉得既然玉佩找到了,这事就算过了吧,何必要大打出手,这要是弄出人命来不是更不好。”

       男子觉得羽墨说话很可笑,不过他却觉得挺新鲜的,可能见过很多出来劝的,不过羽墨的方式有那么一丝特别之处,他说:“小伙子,我看你不像本地的吧,有些事该管,有些事少管,有些事你管不起,有些人你不该信,初来乍到一定要先学会判断是非。”

        羽墨觉得这男子说的好像是那么个理,只是这得理不饶人的样子的确让人看了不舒服。羽墨觉得还是应该救下这个女孩,他对男子说:“大哥你看下吧,怎么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男子觉得今天碰上个可笑的,他重新打量了一下羽墨,然后说:“你这事一定要管是吗?非管不可是吗?不要说我没给机会,说什么也要给她点教训。”

       羽墨问:“那你要怎么样?”

      男子笑着说:“也没怎么样,你就给我赔个钱道个歉就好了。”

       羽墨一听这似乎也没什么,可是一听金额他觉得这就有些为难了。不过羽墨却发现一个微小的举动,这个举动隐藏着男子染上了一个致命的患疾。他对男子说:“你最好不要太过于暴怒或者暴喜,这可能会让你丢了性命。”

       男子一听,气得自接要动手,就在这时手一抽动,脸色发青。羽墨知道男子的那个隐患已经暴露,血脉开始倒行,这样看来一旦入心,他就会瞬间毙命。羽墨连忙扶住男子,将他平放地上,然后取出一根银针,将其扎在血脉上,血水飞溅而出。

       男子倒地本来就已经将围观的人吓了一跳,将放血这一画面,让所有人都喊出杀人来了。不过有些人却没有任何动静,估计是被吓蒙了。羽墨在一遍默默地看着,像是在等待什么一样,在不一会儿功夫,男子脸上的铁青慢慢散去,呼吸变得平稳。

       所有围观的人不禁都诧异起来,这真是能起死回生的神医呀,他们纷纷称赞羽墨技艺的高超,那个女孩也是叹为观止。男子醒来,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问羽墨。

       羽墨说:“你这种情况也算是比较常见的,不过不注意可能真得会害了性命,所以你一定要戒躁戒怒戒酒。平日里多运动,少吃荤食。”

       男子不知道这是不是真得是那么回事,但是他觉得羽墨应该还是有两把刷子的。看着羽墨的样貌不算是个坏人,刚出世道的小伙子,估计会有很多事需要去磨砺。

       因此他对羽墨说:“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我也就不跟你计较了,这个人你带走吧。不过我还是要劝你一句,不叫她学好,下次就不一定会遇见像我这般好的人了。”

        羽墨谢过并作揖带着女孩离开,他不知道对女孩说什么,不过自己初来乍到,带着一个女孩还是很不方便的。他转身对跟着自己的女孩说:“姑娘,你去找你的家人吧,不用跟着我。”

        姑娘看着羽墨,她的眼眶湿润了,哭着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去哪?像我这样的,还能去哪?要不大哥哥你就好心收留我,以后我给你当牛做马。”

       羽墨一听,他不知如何是好,总不能逼着女孩离开,也就只能暂时让她跟着自己了。他带着女孩在街上的面店坐下,点了两碗面。他对女孩说:“姑娘,你叫什么名字,我以后总不能一直姑娘姑娘的叫你,你总有个名字。”

       女孩看着羽墨,笑着说:“我叫李霜,你就叫我霜儿吧,他们都这么叫我的。”女孩觉得自己话是不是多了些,突然停了下来。她笑着看着羽墨,像是在等羽墨提问一样。

       羽墨被霜儿看得非常不好意思,他将头转了转说:“他们,你还有其他的亲戚朋友吗?那你可以去投奔他们。”

       霜儿摇头说:“都是道上的朋友,算不上亲人,朋友也就马马虎虎。今天没事就跟你称兄道弟,有事的时候都躲着远远的,所以说投奔他们还不如自己自生自灭。”

       羽墨觉得这个比自己年小的女孩说起话来还算是爽快的,他笑着说:“我也没什么本事,你跟着我估计也一样。”

       面上来了,霜儿说:“跟着你至少不会饿肚子。”

       羽墨觉得这话说的他怪不好意思的,因为他身上的钱也不多了,估计也支撑不了多久,初来乍到,必须找点来钱的手艺。他想到这问霜儿:“有什么途径可以挣钱的,我们生活总是要的。”

       霜儿并不觉得羽墨问这话有什么奇怪,只是感觉面前这个比自己看似大的男孩,好像没有一点江湖气息。她边吃边说:“你有那么大的本事,不用担心挣不到钱,给人随便看看病钱就来了。”

       听了霜儿这话,他觉得好像可以这样,不过他也不知道收多少好呀,于是他说:“我也不知道行情,你看这样,我给人看病,你按照行情替我收些钱财如何。”

        霜儿一口答应了,似乎就等着羽墨这么打算。她大口喝着汤,像是几天没吃饭一样。不过羽墨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得,他说:“你千万不可乱收钱财,坏了名声,不然会有麻烦上身。”

        这霜儿自然是知道的,她心里的算盘哪里是羽墨能够知晓的,自然满嘴答应。她让羽墨放心,自己有分寸,不会让他坏了名声,知道名声对于他这样的人很重要。

       羽墨自己不是看重这些东西,只是怕坏了圣系的名声,只要是有心之人,他们自然会调查羽墨,如果遇上同门,不说给他们带来麻烦,要是成为他们的把柄,给师父带来麻烦就不好了。

       想到师父,羽墨不免有些想念,这也算是出来有些时候了,想给他老人家捎个信之类的好像都没办法。不知道他老人家现在怎么样了,现在那么多双眼睛看着他,他一定步步惊心。

       羽墨这是第一次想要回去,只是师父说过没有他的命令,不能再踏上圣系之门,过去可能羽墨会不听,可现在师父是掌门了,如果他在忤逆,一定会给有心之人落下把柄,到时候师父也保不了他。

       霜儿似乎看出羽墨有心事,她问:“是不是想家了,想家就回去看看。”

       羽墨用惊讶的眼神看着这个女孩,这女孩就像能读懂自己的心一样,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显然自己被说中后变得不知所措。霜儿继续说道:“像我这样无父无母,只剩下我一个人,早习惯四海为家了。”

      羽墨一听,他想安慰霜儿,但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看着她,眼神里带着同情,他似乎想通过这种眼神告诉霜儿自己就是她的依靠。

       霜儿似乎没打算让羽墨安慰自己的意思,她说:“你也不用安慰我,习惯了,自然就不会想念,也不会奢望,也不会难过,也不会痛了。”

       尽管如此,羽墨还是听出了伤感的情绪在里面。他岔开话题说:“快点吃吧,我还要找地方落脚,现在还不知道住哪里,客栈是住不起了,不然明天我们都得饿肚子了。”

       霜儿对羽墨说:“有我在,这都不是问题,我知道个地方,一定适合我们,那里可以说的上是不错的地儿,我们等等就去那歇息,在好好想想后面的事。”

       羽墨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他看着霜儿,不知为何有种说不上来的安全感,仿佛是一种让他心有归属和着落的感觉。

评论

热度(3)